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际财金合作司

当前位置:首页>多双边开发机构介绍>多双边开发机构介绍>法国开发署>我与法国开发署的合作

合作情况

      2003年12月,AFD获得法国政府批准对华提供经济援助。2004年10月,中法双方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与法国开发署框架协议》。根据此框架协议,AFD每年对华提供总额约1.5亿欧元官方发展援助贷款,主要资助金额不低于2000万欧元的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项目。2015年11月,时任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会见来访的法国开发署署长安妮·宝格姆(Anne Bogham)时,双方同意将AFD对华年度贷款规模进一步提高到2-3亿欧元。目前AFD贷款已全面转向应对气候变化、环境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绿色金融、能源转型等领域,其宗旨是为了促进两国经贸、财金关系发展,也符合中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和绿色发展要求。截至目前,双方已签署44个项目的贷款协定,贷款总额约21亿欧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