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际财金合作司

当前位置:首页>多双边开发机构介绍>多双边开发机构介绍>国际农发基金>农发基金理事会

2010年第33届基金理事会

  国际农发基金第33届理事会于2010年2月17-18日在意大利罗马召开。郑晓松司长率领中国代表团出席了本次会议。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坦桑尼亚总理平达出席大会并致辞,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来贺信,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迪乌夫和世界粮食计划署副执行总干事也与会致辞,51个成员国的代表做了大会发言。

  会议批准了IFAD第八次捐资情况报告、2008年经审计财务报告、2010年行政与资本预算及评估办公室预算、贷款政策和标准修订等重要文件,并围绕“气候变化、粮食安全和小规模农业”进行了专题讨论。与会代表积极评价农发基金近年来为全球减贫事业所做贡献,高度关注金融危机、气候变化等因素对全球发展事业的冲击,呼吁国际社会进一步加大对粮食安全问题的重视,采取实际行动应对各种挑战。与会代表要求农发基金不断扩大援助规模,提高援助效益,进一步推动扶贫领域的知识合作和经验共享,推动南南合作,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各种挑战。

  理事会议期间,农发基金还并行组织召开了关于“亚洲和拉丁美洲小规模农业发展经验的南南合作”、“撒哈拉以南非洲自然资源管理”、“近东北非和中东欧地区适应气候变化的水资源管理”、“农村贫困报告”和“农发基金对海地农业领域灾后重建的援助协调”五个圆桌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10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