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际财金合作司

当前位置:首页>多双边开发机构介绍>多双边开发机构介绍>国际农发基金>农发基金理事会

2013年第36届基金理事会

  新华网罗马2月13日电 国际农发基金第36届理事会开幕式13日在罗马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率中国政府代表团出席会议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他表示,中国愿与国际社会携手努力,共同推动全球减贫事业发展,为建立一个更加包容、和谐的世界作出贡献。

  

 

  回良玉说,国际农发基金成立35年来,中国粮食总产量和单产翻了一番,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7.5%,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中国还成功建起了世界上覆盖人口最多的社会保障网,农村绝对贫困人口减少2.5亿,成为最早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贫困人口比例减半”的国家。这是中国对推进全球减贫进程,推动人类和平发展作出的最重要贡献之一。

  回良玉在讲话中介绍了中国在农业农村发展和减贫事业发展方面的主要体会。他强调,中国人口多、底子薄、发展不平衡,仍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政府将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加快发展现代农业,集中力量推进连片特困地区的脱贫攻坚。

  回良玉指出,当前,国际农业发展依然面临严峻挑战,世界粮食安全形势不容乐观,需要国际社会加强合作,携手应对。发展中国家应把发展农业特别是粮食生产放在优先位置;国际社会应把帮助发展中国家解决粮食安全问题、消除农村贫困现象作为合作重点;要加大对发展中国家小规模农户支持力度。中国将进一步扩大与发展中国家和国际农发基金等国际组织的合作,共同推动全球农业和减贫事业发展。

  开幕式后,回良玉会见了国际农发基金总裁内旺泽,双方就全球农业发展和减贫形势以及中国与国际农发基金进一步开展互利合作交换了看法。回良玉抵达罗马时,内旺泽等到机场迎接。

  

 

  国际农发基金总裁内旺泽向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颁发特殊贡献奖。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13年0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