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际财金合作司

当前位置:首页>多双边开发机构介绍>多双边开发机构介绍>亚洲开发银行>我与亚行的合作>资金合作

资金合作

  中国从1987年开始使用亚行硬贷款,截至2019年12月底,亚行共批准对华贷款项目285个,承诺金额约403.39亿美元,占亚行累计承诺贷款额的17.46%。中国目前是亚行贷款的累计第二大借款国。2019年,中国利用亚行公共部门贷款项目9个,总额为18.14亿美元,是亚行年度第四大借款国。

  为支持亚行帮助其相关成员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低限度减少对我国2020年亚行知识合作技术援助项目年度规划的影响,经与亚行斡旋,最终以分期注资方式落实2020年亚行知识合作技援年度规划。截至2020年10月30日,2020年亚行技援年度规划资金已超额提前落实到位,共到位金额为735.7万美元,超过原定规划资金额11.5%,计75万美元。2020年亚行技援年度规划项目主要分布在促进区域发展、生态保护、产业升级、乡村振兴、公共部门和关键领域改革等。从地域分布看,优先考虑中西部,老、少、边、穷地区以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严重的地方。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