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际财金合作司

当前位置:首页>多双边开发机构介绍>多双边开发机构介绍>亚洲开发银行>亚行理事会

2009年亚行第42届理事会

  2009年5月4-5日,亚洲开发银行(以下简称“亚行”)理事会第42届年会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来自六十多个亚行成员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高级官员及金融机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亚行中国理事、财政部部长谢旭人率中国政府代表团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讨论了国际金融危机对亚太地区的影响,以及在当前形势下亚行如何帮助本地区发展中国家应对危机,恢复经济增长等议题。

  谢旭人部长在发言中强调,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对亚太经济造成的冲击,亚行工作应侧重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切实加大危机救助力度,满足发展中成员紧急融资需求,支持区域财金合作,促进区域经济稳定增长;二是根据受援国不同国情,完善援助战略,简化程序、降低成本,切实提高援助质量;三是积极响应国际社会的呼吁,推进亚行各项业务改革,加强内部治理,提高发展中成员在亚行的发言权和代表性。

  谢旭人部长还介绍了中国政府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所制定的一揽子计划,指出宏观经济措施目前已初见成效,经济运行出现积极变化,形势好于预期。他强调中国愿与亚行及其他成员一道,坚定信心,加强合作,推动本地区共赢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10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