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际财金合作司

当前位置:首页>多双边开发机构介绍>有关合作机制简介>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机制>重要会议>领导人会议

2008年第三次领导人会议

  2008年3月,GMS第三次领导人会在老挝万象举行,会议的主题是“加强联系性、提升竞争力”。温家宝总理率中国政府代表团与会并作了主旨发言。会议批准了《2008-2012年万象行动计划》,总结了自1992年以来GMS合作取得的成果和经验,提出了未来五年发展行动计划。会上,温总理围绕基础设施建设、运输与贸易便利化、农业、环保、卫生、人力资源开发、工商和青年参与、融资等八个方面提出一系列务实、可行的合作倡议和举措,特别宣布我国将出资2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泛亚铁路东段缺失段工程可行性研究,未来三年为次区域各国援建1500户农村户用沼气,提供1000人次培训,2008年为次区域国家增加来华留学生名额200人等,赢得各国的赞誉和支持,这些倡议和举措体现出我国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次区域合作的积极姿态,调动了各国参与合作的积极性,有助于巩固GMS在次区域众多合作机制中的引领示范作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10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