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际财金合作司

当前位置:首页>多双边开发机构介绍>有关合作机制简介>中亚区域经济合作机制>部长级会议

2009年第8次部长会

  2009年10月16日,中亚区域经济合作(CAREC)第八次部长会议在蒙古首都乌兰巴托举行。财政部廖晓军副部长率中国政府代表团出席会议。来自阿富汗、阿塞拜疆、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蒙古、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8个成员国政府官员、亚洲开发银行、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欧洲复兴开发银行、伊斯兰开发银行等国际组织的代表以及一些国家的观察员共约160人出席了会议。蒙古总理巴雅尔、亚洲开发银行行长黑田东彦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会议回顾了自第七次部长会议以来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审议通过了《能源行动计划》框架、《CAREC项目成果框架》概念文件、高官会报告等文件,发表了《部长联合声明》。会议指出,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具有特别重要意义。与会各方一致表示,未来将继续深化区域经济合作,共同致力于实现“好邻居、好伙伴、好前景”的长远目标,继续开展务实、以项目为基础的合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13年0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