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际财金合作司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领导活动

楼继伟出席第87届发展委员会部长级会议

2013年4月22日  来源:国际司

  4月20日,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了第87届发展委员会部长级会议。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出席会议并发言。

  与会各国对世界银行提出的消除绝对贫困和促进共同繁荣两大愿景目标表示欢迎,支持世界银行改革的基本原则、可衡量的目标以及以证据为基础的方式,希望世界银行的战略能够帮助世界银行实现发展影响最大化、更有选择性以及确保财务可持续。

  楼继伟在发言中指出,中国支持世界银行提出的共同愿景和动态选择框架,希望世界银行在全球减贫和发展领域发挥更大作用。当前,世界经济增长乏力,许多国家面临就业和需求不足,但全球总需求特别是基础设施的需求增长潜力巨大。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对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均有利,可以促进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增加对发达国家投资品需求。世界银行应在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投资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当前,世界银行的资金规模难以满足发展中国家的需求。因此,世界银行需要通过扩大资本金增强整体资金动员能力。世界银行不仅应当保证软贷款增资规模,而且需要普遍增资,以提高发展融资能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13年0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