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际财金合作司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领导活动

国合司党支部开展“数字经济”主题党课活动

 

  1010日下午,国合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课活动,副司长韩斌同志以“数字经济”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韩斌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浙江时关于数字化和新基建的讲话精神,回顾了总书记多次考察提及数字化和新基建的足迹,从数字经济的范畴、特征、作用、转型模式、发展战略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述了数字经济的内涵,并以2020年以来党中央关于新基建的政策精神为指引,介绍了新基建的领域、优势、投资与经济产出,最后结合国际财金合作工作,对如何借助多双边机构贷款项目支持数字经济发展进行了展望。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党课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对数字经济这一新领域的认识,加深了对借助国际金融组织支持数字经济发展工作的理解,增强了做好国际财金合作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王忠晶主任在点评中指出,新冠疫情加速了我国社会经济生活几乎所有领域的数字化转型,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深刻改变着人类生产生活方式。数字化既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驱动力,也是提升持久竞争力的着力点,我们要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指引下,充分借助多双边机构资源,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用好数据资源,积极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新动能。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