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际财金合作司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领导活动

国合司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指示精神的几点体会”

  

  1023日下午,国合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课活动。刘伟华二级巡视员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指示精神的几点体会”为主题,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经历,为全司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内容丰富且意义深刻的党课。 

  在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8月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之后,刘伟华同志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一系列讲话和指示批示,结合当前国际和国内的粮食供求状况,从人口增长、饮食结构调整、粮食产量地区分布不均衡、水土资源短缺等方面,分析了实现简单粮食增产的不可持续性以及国际和国内粮食安全面临的潜在风险,通过援引权威机构发布的报告以及详实的数据,指出了国际和国内存在着惊人的粮食浪费现象。在此基础上,刘伟华同志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的重大意义,即减少粮食浪费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需要、是实现生态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是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的需要。基于对以上情况的分析,刘伟华同志建议司内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指示精神,“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一是在餐馆吃饭要“光盘”,不铺张浪费;二是在单位食堂按需取餐、分次取餐;三是在家里按需采购,经常整理厨房和冰箱;四是在所有场合树立节约意识,做好表率。 

  最后,刘伟华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与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互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党课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指示精神的理解,有助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指示精神,将节约粮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此次党课内容生动有趣、数据丰富详尽,受到了全体党员同志的热烈欢迎,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