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际财金合作司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领导活动

国际财金合作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部党组要求,42日上午,国际财金合作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刘昆部长在财政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要求,对国合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国合司党支部书记、副司长程智军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司长周强武、韩斌带头交流学习体会并作表态发言,全司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全面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握重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刘昆部长在我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结合财政工作进一步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要求和部署,为我们准确把握“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理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全司同志要切实抓好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三个必然要求”阐明的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更加深刻感悟国际财金合作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开拓进取、维护和增进国家利益的奋斗历程和宝贵经验,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持之以恒在“六个进一步”上下功夫,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司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坚持学用结合,增强学习实效,既要高质量开展学习教育,也要紧密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部党组决策部署,深入调查研究,拿出实招硬招,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着力解决地方基层在参与国际财金合作中面临的实际问题,更好服务改革开放大局和财政中心工作。要创新方式方法,防止形式主义,开展一批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学习活动,真正让全司党员干部有所学、有所感、有所思、有所获,更好担负起使命责任,不断提升能力水平,积极主动探索我与多双边开发机构合作新空间,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