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际财金合作司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领导活动

程智军出席全球发展中心发展领袖视频会议

      2021年1117日,全球发展中心(CGD)和瑞典国际开发署(SIDA)以线上形式联合举办“发展领袖会议”,来自世界银行、世界贸易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等国际机构、发达国家双边发展援助机构发展中国家外交部、国际合作部门等代表参会。国际财金合作司程智军副司长(主持工作)应邀出席会议,并全球公共产品支出与传统官方发展援助使用问题发言。

        程智军表示,当前全球公共产品供给不足,无法适应国际形势的发展变化,亟须各方加强协调,共同努力解决。一是要明确全球公共产品的优先排序,加强相互协同。疫苗是当前最紧迫的全球公共产品,国际社会应加强疫苗合作,尽快实现全球群体免疫,为全球发展回归常态打下基础。中长期来看,全球公共产品供给要聚焦发展和应对气候变化两大主题,要加大二者的统筹结合,实现协同增效。二是要保证全球公共产品的资金投入。发达国家应切实履行官方发展援助承诺,同时要创新融资机制,有效动员私人资本,为全球公共产品提供多渠道、可持续的资金保障。三是要充分发挥多边开发银行的催化作用,促进信息交流和经验分享,推动公共与私营部门互信合作。四是要建立全球公共产品绩效评价机制,加强对资金使用效益的监督,提升全球公共产品的有效供给。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