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际财金合作司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领导活动

国际财金合作司召开与天津部分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年中座谈会

       根据部党组统一部署,7月28日,国合司程智军司长带队与天津部分全国“两会”代表委员以视频方式进行座谈。谢津秋等3名人大代表和梁永岑等2名政协委员出席。国合司副司长李红霞、天津监管局局长潘春慧、天津市财政局副局长刑立华以及部内税政司、预算司、科教文司、社保司、金融司同志参加了会议。
       程智军表示,财政部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服务代表委员工作,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完善服务工作制度机制并一以贯之推进落实。李红霞报告了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财政政策落实及服务代表委员工作情况。刑立华报告了2022年上半年天津财政工作情况。潘春慧报告了天津监管局2022年上半年服务代表委员工作情况。
       与会代表委员表示,财政部心怀国之大者,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加大财政稳经济力度,出台一系列利企惠民纾困政策,兜牢兜实民生底线,为“六稳”“六保”发挥关键作用,也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宝贵支持。代表委员充分肯定财政部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代表委员,高度重视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在疫情影响下创新方式加强与代表委员沟通交流,让代表委员很感动、满意。代表委员还就完善中央转移支付资金分配、出台稳经济稳就业政策、优化鼓励生育财政支持政策等提出意见建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