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际财金合作司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领导活动

财政部国际金融组织和外国政府贷款赠款管理培训班(第二期)在烟台举办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国际金融组织和外国政府贷款赠款管理工作,不断提升项目申报、准备和实施质量,财政部国际财金合作司于2022年8月4日至5日在山东省烟台市举办国际金融组织和外国政府贷款赠款管理培训班(第二期)。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财政厅(局),中央有关部门及项目单位,有关金融机构约10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国际财金合作司司长程智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程智军司长指出,我国与国际金融组织和外国政府开展贷赠款合作已有40多年。多年来,我们一直围绕我国改革、发展的重点领域,积极利用多双边贷赠款资源支持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对国际国内环境的新变化和新挑战,我们要进一步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提高管理意识,压实各方责任;强化项目评估和设计,打好前期基础,提高项目就绪度;加强过程管理,提升项目调整质量;完善项目管理体系,强化系统化管理措施;加强人员培训,做好机构能力建设,特别是省以下层次的能力提升。
       为帮助学员更直接了解相关多双边开发机构政策及业务要求,培训班邀请了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新开发银行、法国开发署等机构专家,分别讲解相关贷款政策和案例。全球环境基金秘书处组织了8位外籍专家,系统讲解了第八增资期的政策变化、支持领域和资金规模。此外,还就国际金融组织和外国政府贷款赠款管理有关问题等举行了座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