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际财金合作司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领导活动

国际财金合作司召开与宁夏部分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年中座谈会

       根据部党组统一部署,8月30日,国合司程智军司长带队与宁夏部分全国“两会”代表委员以视频方式进行座谈。喜清江等4名人大代表和杨培君等2名政协委员出席。国合司副司长韩斌、宁夏财政厅厅长孙志、宁夏监管局局长王国航以及部内综合司、预算司、科教文司、资环司、农业农村司等司局同志参加了会议。

       程智军表示,财政部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服务代表委员工作,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完善服务工作制度机制并一以贯之推进落实。韩斌报告了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财政政策落实及服务代表委员工作情况。孙志报告了2022年上半年宁夏财政工作情况。王国航报告了宁夏监管局2022年上半年服务代表委员工作情况。

       与会代表委员表示,2020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对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明确指示要求。财政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心系宁夏发展、情系宁夏人民,在先行区建设、教育、卫生健康等多个方面,给予转移支付和税收政策的大力倾斜和支持。2021年财政部补助宁夏转移支付资金1018亿元,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极大支持了宁夏“稳经济、促发展、保安全”各项工作。杨培君委员表示:“宁夏人民始终感恩总书记,感谢财政部长期以来对宁夏的鼎力支持和深切关怀。”财政部的关心使宁夏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特别是极大地提高了宁夏山区高中学校的发展环境。马恒燕代表表示:“宁夏普通高中学校的教室越来越多,设备越来越新,孩子们能够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享受党的温暖。”宁夏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也离不开财政部的大力支持。马慧娟代表表示:“在中央财政的大力支持下,老百姓看病的条件越来越好,看病过程越来越便利,看病的负担越来越轻。”近年来,财政部还在发挥积极财政政策上持续发力,成为稳住经济大盘的先行军,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不断加力、扩围、提速,切实为市场主体发展送上了“及时雨”和“定心丸”。   

       代表委员还就完善教育、卫生健康等中央转移支付资金分配实施结构性减税降费政策、高端人才个税政策、国际金融组织和外国政府贷款事项提出意见建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