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际财金合作司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领导活动

国际财金合作司召开与天津部分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年初座谈会

  根据部党组统一部署,2月20日,国合司司长程智军带队与天津部分全国“两会”代表委员以视频方式进行座谈。王劲松等5名人大代表和吴益强等2名政协委员出席会议。国合司副司长李红霞、鲁劲,天津市财政局局长吴丽祥、总经济师刘文忠,天津监管局局长潘春慧以及部内税政司、关税司、预算司、国库司同志参加会议。
  程智军表示,过去五年来,财政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等国务院领导同志有关批示和讲话要求,扎实做好服务代表委员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服务支持代表委员依法履职。李红霞报告了2022年预算执行、积极的财政政策落实和服务代表委员工作情况。刘文忠报告了2022年天津市财政工作情况。潘春慧报告了天津监管局2022年服务代表委员工作情况。
  与会代表委员充分肯定财政部服务代表委员工作,认为财政部始终高度重视代表委员意见建议,不断健全完善服务代表委员工作机制,持续深化服务代表委员制度措施,有力支持了代表委员履职尽责。代表委员还就加大财政投入、充分发挥财政资源配置职能、支持科技研究、加强与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产评估行业沟通机制、争取国际金融组织贷赠款等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代表委员发言后,程智军表示,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具有深深的为民情怀,对天津市的发展也具有建设性作用,充分体现了“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和对财政工作的殷切希望。下一步,国合司将与天津市财政局、天津监管局紧密合作,推进服务代表委员工作不断提质增效。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3年0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