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际财金合作司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项目动态

国际金融公司2019年对华私营部门业务合作情况

  2019年,国际金融公司(IFC)积极拓展在华私营部门业务,全年执董会共批准11个在华投资项目,涉及金额约10.5亿美元(含动员资金),主要领域包括普惠金融、卫生教育、绿色发展等。 

  一、中国晨光生物科技集团项目。IFC将提供贷款约4000万美元促进中国晨光生物科技集团拓展原料基地、寻找适合提取的原料资源,并通过技术创新等手段将天然植物原料制造业拓展到中国其他地区和海外市场。 

  二、中国掌门教育项目。IFC投资2000万美元,并动员IFC资产管理公司投资1000万美元。IFC此次投资将进一步促进中国掌门通过技术创新、数字基础设施、人工智能等手段提高在线教育的质量和普及性,并将其成功经验复制到其他发展中国家。 

  三、中国森浦项目。IFC投资1500万美元收购森浦公司股权,促进森浦公司拓展其金融信息平台,与更多更广泛领域的金融机构和专业投资者建立合作关系,并提供多层次多品种的实时金融信息与报价。 

  四、重庆小米小额贷款有限公司项目。IFC将向该公司提供期限不超过3年,金额不超过约1.16亿美元或等值人民币的贷款,并将提供咨询服务,以支持该公司提高农村小微企业经营贷的能力,并支持其将中国普惠金融经验复制到其他发展中国家。

  五、中国江苏金融租赁公司项目。从2010年开始,IFC已先后三次向江苏金融租赁公司提供股权和贷款投资。通过本项目,IFC将认购该公司发行的约7400万美元绿色债券,并提供约7400万元人民币的自有账户贷款以及不少于1亿美元的银团贷款。这是按照国际标准发行绿色债券的首家中国金融租赁公司。 

  六、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项目。 IFC将向该公司提供期限6年的3600万美元自有账户贷款及4400万美元银团贷款,用于支持该公司改造和扩大生产能力。 

  七、九州通医药项目。IFC将向该公司提供期限8年、约10亿人民币贷款,用于支持该公司建设并改造13个仓库,使该公司在河南、湖北、四川、新疆、宁夏和内蒙古6个中西部省份的配送能力提升约三分之一。 

  八、中和农信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项目。IFC将向该公司提供期限5年的不超过5000万美元或等值人民币自有资金贷款和不超过7500万美元或等值人民币银团贷款,以及普惠金融咨询服务,帮助该公司在甘肃省拓展面向农村小微女性借款人的借贷服务,提升小微借款人的数字金融能力,进一步支持甘肃省文化、旅游、创意服务产业的发展。 

  九、北京高能环境项目。IFC认购6000万美元该公司发行的人民币计价绿色债券,用于支持该公司在河南省濮阳市建设和运营当地第一家垃圾发电工厂。 

  十、百川能源项目。IFC将向该公司提供期限5年、总额2亿美元的长期贷款,用于支持该公司扩大天然气供应。 

  十一、澳华饲料项目。IFC将向该公司提供款期6年、总额4500万美元贷款,用于支持其扩大膨化水产饲料产能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