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际财金合作司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项目动态

湖南低碳城市试点建设项目获亚行执董会批准

  20201013日,亚洲开发银行(下称亚行)执董会批准了湖南低碳城市试点建设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4.6亿元人民币,其中利用亚行贷款2亿美元。该项目贷款包括亚行政策贷款和亚行项目贷款两部分,其中亚行政策贷款5000万美元,期限为15年,含3年宽限期;亚行项目贷款1.5亿美元,期限为25年,含5年宽限期。  

  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一是低碳智慧交通体系建设,主要有改造湘潭板塘城际站、湘潭火车站多式联运站及公交优先系统道路等;二是城市气候适应能力建设,主要有实施福星中路适应气候变化与低碳改进工程,建设中心城区内涝预警系统,开展内涝重点区域优化设计等;三是绿色低碳建筑示范建设,主要有在湘潭市中医医院、湘潭国家级绿色低碳发展能力建设基地开展绿色节能低碳建筑建设等;四是低碳社区改造建设,主要有对雨湖区广场街道和平社区、岳塘区下摄司街道运河社区等20个社区基础设施进行低碳升级改造等;五是低碳管理体系建设,主要有开展智慧低碳城市数据、公共建筑能效管理等平台建设,新建湘潭经开区利伟变电站和增量区域配电网,开发能源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系统与高级环境监测和评估系统等;六是低碳发展政策体系建设,主要有开展低碳发展战略和框架政策、推进低碳交通体系、清洁能源和能效提升、绿色建筑和建筑能源管理推广、提升城市气候适应性、加快统筹智慧湘潭建设等政策体系建设,设立政府引导基金等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