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际财金合作司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项目动态

江西上饶学前教育发展实验示范项目获亚行执董会批准

  20201013日,亚洲开发银行(下称亚行)执董会批准了江西上饶学前教育发展实验示范项目。该项目总投资53亿元人民币,其中利用亚行贷款1亿美元。贷款期限26年,含5年宽限期。该项目是亚行在华全面支持市级学前教育的首个贷款项目,也是在华教育领域的第三个结果导向贷款项目。旨在通过扩大优质学前教育覆盖,增加入园儿童数量,提升学前教育水平,促进上饶市学前教育改革和规范发展。   

  项目将实现以下目标:一是扩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增加公立、私立幼儿园学前教育学位,保障学前教育的可负担性,提升学前儿童入学率。增加学前公职员工编制数量,提高工资福利待遇,缓解学前教职员工短缺。二是建立教职员工的职业培训和发展系统。制定涵盖园长、学前教师和保育员的能力评定框架,提供职业培训和提升路径,提高学前教育教师资格证取得率。三是探索改善学前教育质量的机制。支持开展学前教育专业研究项目,支持省级模范幼儿园组织的专业提升活动,改善专业指导、教学和管理等方面实践,试点学前教育改革。开展社区儿童照顾计划,解决留守儿童问题。四是加强学前教育质量的评估体系。根据学前教育特点引入教育质量评估和监测工具,设置学前儿童学习和发展指标。严格私立幼儿园准入并加强监管。将幼儿园纳入与小学和中学相连接的智能教育平台,以提高相关管理和评估能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