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际财金合作司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项目动态

财政部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签署关于实施全球环境基金东亚—澳大利西亚
迁飞路线中国候鸟保护网络建设项目赠款执行协议

2021年5月17日 来源:国际财金合作司

  2021年5月6日,财政部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签署了全球环境基金东亚—澳大利西亚迁飞路线中国候鸟保护网络建设项目的赠款执行协议。该项目是全球环境基金第七增资期生物多样性领域的项目。项目总投资95,986,952美元,其中利用全球环境基金赠款资金8,932,420美元。该项目旨在借鉴国际上候鸟保护、滨海湿地保护与修复的先进理念和实践经验,通过在国家和示范点层面推动中国东部水鸟迁徙路线湿地保护网络的构建,建立综合保护管理体系,开展东部水鸟迁飞路线上多个湿地的长期联合监测,探索示范有益于生物多样性保护发展模式,增强跨部门、跨地区、不同利益攸关方对湿地生态服务功能的认同,最终实现增强中国东部水鸟迁徙路线重要湿地综合管理,保障地区生态安全,维护“东亚—澳大利西亚水鸟迁飞区”湿地生态完整性的目标。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