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际财金合作司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项目动态

财政部与亚洲开发银行签署广西贺州可达山矿区生态修复及可持续发展项目贷款协定

2021年12月27日 来源:国际财金合作司

  2021年12月23日,财政部与亚洲开发银行(以下简称亚行)正式签署了广西贺州可达山矿区生态修复及可持续发展项目贷款协定。该项目总投资约1.99亿欧元,其中利用亚行主权贷款约0.84亿欧元,地方政府配套资金约1.15亿欧元。亚行贷款期限25年,含6年宽限期。   

  该项目旨在降低广西贺州旧矿区污染,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医疗、养老和就业等公共服务水平,促进矿区可持续发展。项目预计将实现以下产出:一是采取环境友好型措施,减少可达山旧矿区污染。处理废弃采矿设施、废物和矿渣,种植植被修复裸露地表,处理被污染的地表水,并长期监测环境和污染状况。二是加强医疗和养老相关设施、机制和能力建设。在医疗方面,建设平桂工人医院(县级医院,二级甲等),升级9个乡级医院医疗设备,培训乡镇医院及村卫生院员工,并建立医疗信息平台,连接县乡村三级医疗机构,构建医疗社区,提升初级医疗服务质量。在养老方面,建设平桂一体化医疗和养老中心,建立养老医疗一体化工作机制,并提升行政管理人员的管理及运营能力和医护人员的技术能力。三是建设医护技能培训机构。支持平桂区政府建设知识技能分享中心,充分考虑妇女、老人、残疾人和少数民族群众需求,并以需求为导向开展非学位职业培训,提升从业人员能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