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际财金合作司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项目动态

国际金融公司执董会批准上海中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绿色贷款项目 支持民营企业应对气候变化

       2022年3月29日,国际金融公司(IFC)执董会按简化程序(AOB)批准了上海中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项目(Proposed Investment in Shanghai Zhonggu Logistics Co., Ltd. for the Zhonggu Green Loan Project)。该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专门经营集装箱多式联运的公司,2020年在上交所上市。IFC拟向该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6.5亿人民币(折合1.03亿美元)贷款,其中3.9亿人民币贷款期限10年,用于购买船舶;2.6亿人民币贷款期限5年,用于购买集装箱。该项目将为私营部门提供利用集装箱进行多式联运的解决方案,降低运输成本和减少碳足迹。IFC表示,该项目是按照《巴黎协定》减排和适应目标开展的100%的气候融资项目,将促进企业从高碳运输模式向低碳运输模式转变,每年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9.9万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