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际财金合作司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项目动态

国际金融公司执董会批准投资海尔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发行社会责任债券项目 拓展中国农村地区融资渠道

       20225月12日,国际金融公司(IFC)执董会按简化程序(AOB)批准投资海尔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尔融资租赁公司)发行的社会责任债券项目(DCM Haier Social Bond)海尔融资租赁公司成立于2013年,主要通过售后回租产品向中小企业提供融资。该公司拟发行总额为2亿美元的社会责任债券,IFC将提供技术支持,并投资不超过1亿美元购买债券,拟投资期限为5年。

       此次债券发行是海尔融资租赁公司在中国发行的首支社会责任债券,其收益专门用于资助医疗、教育、粮食安全、可持续农业等社会领域项目,以及支持中国农村中小企业和女性企业等。IFC项目的预期最终受益人群将包括医疗保健或老年护理设施和服务不足的低收入地区人群、受教育设施和服务影响的低收入农村家庭学生、当地农民和融资困难的农村中小企业女性企业。该项目IFC支持中国私营部门非银行贷款机构首次在国内发行社会责任债券,并将遵循国际资本市场协会(ICMA)制定的原则。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