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际财金合作司

当前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陕西省世行贷款五期扶贫项目绩效评价工作进展顺利

  近日,陕西省世行贷款五期扶贫项目召开了项目绩效评价工作培训会和方案研讨会,对来自宝鸡、榆林和延安3市10县的相关人员学习财政部颁发的《国际金融组织贷款项目绩效评价操作指南》和《国际金融组织贷款在建项目绩效评价典型案例》,系统了解了绩效评价工作的基本程序和方法,明确认识到绩效评价的目地在于通过外资项目设计申报审批的程序和改进项目实施的方法提高外资的使用效率。研讨会对我省五期扶贫项目的评价框架进行了认真讨论,根据相关性、效率、效果和可持续性四个方面设计出了一、二类指标,并列出了关联人员座谈会的问题清单和农户面访的问题清单,完善了三类指标的关键性问题和证据收集渠道,为后续评价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五期扶贫项目列入财政部2013年世行贷款在建项目绩效评价范围之后,我省成立了五期扶贫项目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项目办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主任办公会专题研究此项工作,由常务副主任负责,计财处、项目一处、项目二处、项目三处抽调业务骨干,成立绩效评价工作小组, 下发了“关于做好世界银行中国五期扶贫项目绩效评价实地调研工作的通知”,聘请中介咨询机构,筹集专项工作经费,开办评价工作专题系列报道,推进评价工作深入开展。

  目前,按照评价工作实施计划,已经完成基础数据收集归类工作,关联部门和受益人的访谈以及问卷调查工作正在有序进行,10月底将完成绩效评价报告的初稿提交专家评审组评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13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