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际财金合作司

当前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广东财政深化国金合作世行广东城乡社保一体化和农民工培训项目获“非常满意”评价

  2021526日,世界银行网站发布白皮书,全财年关账项目共计207个,9个获得非常满意的最高评价,约占总项目额度的4%。其中,广东省世行贷款广东城乡社保一体化和农民工培训项目(以下简称广东项目)被世界银行认定为切合政策目标、设计创新、示范效应强、经济效益和成本效益显著、取得成果丰硕,被授予非常满意评价。这标志着广东对世行项目和资金的使用管理再次走在全国前列,为此类国际项目提供优秀的广东模式。 

  为提升广东城乡社保信息化水平、劳动力就业技能和转移就业能力,广东省财政厅充分发挥国际财金交流合作平台作用,积极争取世界银行支持,于20148月推动实施广东项目。广东项目由城乡社保一体化和农民工培训两个子项目组成,总投资人民币9.43亿元,其中利用世行贷款0.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5.19亿元),省级财政配套4.24亿元。2021年项目完工时,广东项目目标全面实现。一是率先在全国范围启动省集中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一体化信息系统建设,为全国集中共享和跨省通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二是有效促进经办模式和管理模式创新,助力全国率先实现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实质性省级统筹等改革。三是扩大了城乡劳动力培训机会,提高了培训的质量、相关性和管理效率,有力推进了广东省经济产业转型升级以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的发展。 

  广东省财政厅将继续充分发挥国际财经合作交流平台作用,以贷款项目带出创新理念,以创新理念带动示范推广,更好服务于国家的对外财经工作,更好服务于广东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更好服务于新发展格局,助力广东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