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际财金合作司

当前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北京市建设天津南港LNG应急储备项目一期工程机械完工

  天津南港 LNG 应急储备项目分三期建设,包括接收站、码头及外输管道三部分,总投资约 201 亿元,分别获得政府主权贷款额度5亿美元和4.36亿欧元,是国内首个同时获得亚投行、新开发银行两家新兴国际金融组织支持的项目,最终可实现 12 亿立方米储气能力。一期工程建设 1 座年接卸能力 500 万吨的 LNG 码头,4 座LNG 储罐及配套工艺设施,跨越京津冀三地的外输管道 215公里。北京市按照建设进度保证财政资金支持加大组织协调工作力度,争取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支持,积极协调国家相关部委、以及河北省、天津市有关部门,解决疫情影响下的人力、物资保障海洋倾倒指标批复以及外输管线穿跨越施工配合等问题。
  目前,正在抓紧开展口岸开放、移动压力容器充装、试生产手续办理等工作,预计可形成 4.8 亿立方米储气能力。项目二期建设4座储罐,三期建设2座储罐,全部建成投产后将极大提升本市天然气储备和调峰能力,有效完善北京市应急设施体系,保障能源供应与城市运行安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