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际财金合作司

当前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划重点、重对接,浙江省财政厅修订《国际金融组织非主权项目申报操作指南》

  为了更好的帮助浙江省的企业国际金融组织非主权部门开展精准对接,充分利用国际金融组织非主权业务资源促进浙江省市场主体的发展浙江省财政厅根据实际执行情况对浙江省国际金融组织非主权项目申报操作指南》(以下简称“操作指南”)进行了第二次修订经修订的操作指南进一步明确了国际金融组织非主权部门的范围高度总结概括了几种业务模式,如贷款、股权投资、担保政策咨询以及海外联合开展的联合融资及担保合作等。《操作指南》较为详细的列出每个国际金融组织非主权部门选项的基本要求比如目标企业的性质、近三年战略投资重点领域在支持企业出海方面重点支持的领域、优势区域以及优势行业。此外,操作指南还清晰地界定了项目企业各市县财政局、省财政厅在这项工作中具体职责。最后,操作指南总结了两种基本的申报操作模式,即企业自行对接申报模式通过财政部门对接申报模式本次《操作指南》的修订将大大促进浙江省国际金融组织非主权业务的开展,提高各级财政部门为企业提供对接服务的精准度,为全省推进相关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