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际财金合作司

当前位置:首页>多双边开发机构介绍>多双边开发机构介绍>国际农发基金>机构简介

国际农发基金简况

   国际农业发展基金(IFAD)成立于1977年,共有177个成员国,是全球唯一专门致力于农业开发、农村转型和保障粮食体系的专业减贫机构,是联合国粮食与农业领域的三大机构之一。总部设在意大利罗马。
      理事会和执董会是IFAD主要决策机构。IFAD设总裁、副总裁各1名,助理副总裁7名,现有职员685人。现任总裁吉尔伯特·洪博为第6任总裁,多哥籍,对华友好。
      IFAD资金来源包括:初始资本、成员国捐款、非成员国和其他方面的特别捐款、投资收益等。成员国捐款是主要资金来源。截至2021年10月,投票权排名前5位的国家为美国(6.21%)、加拿大(5.20%)、科威特(5.17%)、德国(3.70%)、意大利(3.51%)。中国现有投票权为1.65%,排名第13位。
      截至2020年底,IFAD累计向1142个投资项目提供约222亿美元贷赠款,涉及农业开发、乡村发展、农村信贷、灌溉、畜牧及渔业等领域。非洲是IFAD的重点援助区域,50%以上的资金投向非洲国家。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