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际财金合作司

当前位置:首页>多双边开发机构介绍>多双边开发机构介绍>世界银行集团>机构简介>国际金融公司(IFC)

国际金融公司(IFC)

      IFC成立于1956年,现有184个成员国,是全球最大的致力于支持私营部门发展的国际开发机构。其宗旨是促进发展中国家私营部门的发展,帮助新兴市场的企业和金融机构创造就业和税收,改善企业治理和环境绩效,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近5个财年,IFC全球承诺贷款和股权投资总额约为903.29亿美元,其中,2021财年IFC全球承诺贷款和股权投资额约为206.69亿美元。IFC2018年增资决议于2020年4月通过生效,增资完成后,中国在IFC的股权将升至2.95%,投票权将升至2.82%,保持第十大股东地位。 

      关于IFC在华法律地位和特权豁免相关规定

  

附件下载:

  • 关于IFC在华法律地位和特权豁免相关规定.pdf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