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际财金合作司

当前位置:首页>多双边开发机构介绍>多双边开发机构介绍>世界银行集团>我国与世界银行的合作>资金合作

资金合作

  资金合作是我国与世行集团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开展其他合作的基础。

  一、国际复兴开发银行(IBRD)贷款和国际开发协会(IDA)贷款

  截至2021财年底,IBRD和IDA对华贷款承诺总额超过656亿美元,共支持建设438个项目,覆盖我国几乎所有省区。

  以贷款项目为载体,中国引进了先进的管理理念和规范化的运作机制,竞争性招标、工程监理、业主负责制等在全国普遍推行,成为相关行业标准做法。世行贷款为推动我国减贫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也在全球展现了良好示范效应。

  二、国际金融公司(IFC)贷款

       IFC对华投资的第一个项目是1985年为广州标致汽车项目提供1500万美元贷款。35年来,IFC共支持中国项目400多个,总额164亿美元。

  三、中国与多边投资担保机构(MIGA)的合作

       迄今,MIGA共为美国、瑞士、荷兰、德国、英国、开曼群岛、马来西亚、法国、西班牙、新加坡、毛里求斯、挪威等12个国家在华投资的36个项目提供担保,担保总额共计5.9亿美元,涵盖制造业、银行业、能源、农业、交通、水与污水处理、固体废料处理、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