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际财金合作司

当前位置:首页>多双边开发机构介绍>多双边开发机构介绍>亚洲开发银行>亚行理事会

2010年亚行第43届理事会

  2010年5月1-4日,亚洲开发银行(以下简称“亚行”)理事会第43届年会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来自六十多个亚行成员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高级官员及金融机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亚行中国理事、财政部部长谢旭人率中国政府代表团与会。

  会议主要讨论了后金融危机时代亚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亚行如何更好地促进地区发展、推动区域合作等议题。

  谢旭人部长在发言中强调,世界经济复苏基础还不稳固,亚洲各成员仍然面临保持经济增长、调整经济结构的艰巨任务。亚行应充分发挥知识平台作用,探索亚洲未来发展方向,不断深化区域经济合作,推动亚洲共同发展,同时加强自身机构能力建设,提高援助效益,为促进本地区的繁荣和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期间,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会见了谢旭人部长。此外,谢部长还应约会见了乌兹别克斯坦第一副总理兼财长阿济莫夫以及孟加拉国、新西兰和斐济等国的代表团长。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10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