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际财金合作司

当前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开展新时期广东国际财金合作交流大调研 奋楫扬帆力促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进一步推进新时期广东财政国际财经合作工作,广东省财政厅积极开展“新时期广东财政深化国际金融合作交流探索”课题研究,在大学习、深调研的基础上,系统梳理总结广东省参与国际财经合作实践经验,准确把握新时期国际财经合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首次全方位地提出了推进广东国际财经合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促进国际合作共赢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近日,该课题研究成果获广东省财政科研课题一等奖,并在财政部《财政科学》2022年第7期上全文刊登。
  广东省财政厅将课题成果应用于新时期国际财经合作工作中,围绕谋新篇开新局工作目标,按照“扩大朋友圈、提升话语权,拓展合作领域”的发展思路,以“三个力争+三个探索+三个聚焦+三个加强”等12条具体措施为抓手,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契机,积极谋划外贷项目,深入探索知识合作,积极扩大国际合作范围和内涵,推动广东财政国际财经合作高质量发展,以对外财经务实合作力促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和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贡献广东力量和广东智慧。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