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际财金合作司

当前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我国首个付费技术援助研究项目获得亚洲开发银行批准

  2022年12月9日,亚洲开发银行批准了广东农村高质量发展评估和政策整合研究付费技术援助项目。项目总金额为30万美元,将由亚洲开发银行和广东省各自承担15万美元,项目执行单位为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实施期限为2年。作为国内首个由项目执行单位与亚洲开发银行采取成本共担方式实施的技术援助项目,该项目顺利获批是我国主动适应亚行在华业务方向调整、创新多边知识合作模式的成功探索。项目将由亚洲开发银行先行支付项目活动产生的所有费用,项目执行单位分两年将应承担的费用以人民币的方式予以归还。

  项目主要实施内容为增强农村绿色发展能力、提出绿色发展评估体系和指标和明确农村绿色融资政策建议,项目将完善广东省农村绿色发展的评估指标与政策整合,支持广东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3年0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