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际财金合作司

当前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北京市圆满完成迎接KfW对北京南宫生活垃圾焚烧厂项目后评估工作

        2023年119日—16,德国复兴信贷银行(以下简称KfW)专家团队来京,对北京南宫生活垃圾焚烧厂项目开展后评估。本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前期准备期间,市城管委会同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项目代建单位、项目运营单位召开工作启动会,结合KfW要求对后评估调查问卷等工作任务进行分解。成立专门工作组,陪同KfW专家先后实地考察南宫生活垃圾焚烧厂、南宫堆肥厂、小武基垃圾分选转运站、朝阳区循环经济产业园、朝阳区餐厨垃圾处理厂、北神树填埋场生态修复项目等设施,还陪同参观了分类驿站和密闭式清洁站,确保KfW专家更好地了解北京垃圾收运体系;考察过程中,专家与相关人员进行深入交谈,通过现场交流和实地考察,对北京固体废弃物管理理念有了更为全面直观的了解。会谈期间,本市积极主动正向引导,向专家详实介绍我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2020年修订)》,通过了解《固废法》二次修订三次修正的历史沿革,以及从“处理法”到“治理法”立法理念的演变过程,有理有据与专家交流探讨并充分交换想法,获得专家认可,最终优化“可持续性”结论,并对来京考察期间双方富有成效的合作表示赞赏和衷心感谢。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