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际财金合作司

当前位置:首页>政策发布

国际复兴开发银行暂停提供固定利差贷款和固定利差转换服务

  近期,世行执董会批准国际复兴开发银行(IBRD)暂停提供固定利差贷款和固定利差转换服务。一是自202141日起暂停提供固定利差贷款,但同时满足以下两个条件的业务除外:(1)在2021126日或之前发出谈判邀请的贷款;(2)执董会在2021630日或之前批准的贷款。二是自202141日起,暂停新的和现有浮动利差贷款的固定利差转换功能。 

  IBRD提供的浮动利率贷款(IFL)有浮动利差和固定利差两种贷款条件,均提供相同的货币和利率转换功能。其中,借款国对固定利差IFL的需求总体低于对浮动利差IFL的需求。为给即将到来的LIBOR转型做准备,世行决定暂停提供固定利差贷款和固定利差转换。浮动利差贷款产品包括了IBRD目前提供的所有风险管理工具,IBRD将继续在浮动利差IFL下提供包括市场利率固定在内的风险管理选项。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