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国际财金合作司

当前位置:首页>政策发布

世界银行发布中国-世界银行集团伙伴关系基金进展报告

  2015年7月,中国向世界银行(以下简称世行)出资5000万美元成立了中国-世界银行集团伙伴关系基金(以下简称“中国基金”)。中国基金旨在促进中国、世行与其他发展中国家之间发展合作,推广中国发展经验,推动实现世行“消除极端贫困、促进共享繁荣”双目标。截至2022年6月30日,中国基金批准并实施了44个项目,遍布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的45个国家和地区,共有145家中方机构参与中国基金的项目实施,为相关国家交通、农业、绿色金融、贸易、教育、健康、能源等领域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近期,世界银行在其官网建立了中国基金的独立网页https://www.worldbank.org/en/programs/china-world-bank-group-partnership-facility/about,并发布了《中国-世界银行集团伙伴关系基金进展报告(2017财年至2022财年)》。报告中英文版链接如下: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9日